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V.K克 Biography


 V.K克,流行鋼琴演奏界領先指標

V.K克,流行鋼琴演奏界領先指標,驚人的創作才華結合璀璨的演奏技巧,被粉絲們譽為《流行鋼琴界的周杰倫》。


如鬼才般不受侷限的創作風格橫跨個人演奏專輯,電玩、廣告、戲劇等配樂,且擔任多部電影音樂總監,打造多首令人驚豔的動人歌曲,為台灣少有的跨界音樂代表性人物。

2009年推出第一張個人鋼琴演奏創作專輯《鏡夜》,引起廣大迴響及話題,擊敗心靈演奏排行榜蟬聯三年冠軍寶座的國外輕音樂大師《凱文‧柯恩》。

2010年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愛‧無限》,再度攻陷心靈演奏類排行榜冠軍,引爆風潮,也在兩岸三地華人區引起熱烈討論,持續為華人跨界演奏音樂創下空前歷史紀錄。同年亦於台北中山堂舉辦個人首場大型售票演奏會。 

2011年發行個人寫真書《我就是我的無限大》並於北中南舉辦簽書音樂會,吸引眾多粉絲到場支持。同年並與金馬導演李祐寧合作,擔任電影《麵引子》音樂總監。

2012年於台北台中高雄及上海舉辦I am Infinity》巡迴演奏會,並為提倡流行鋼琴文化及提昇喜愛非古典音樂之愛樂人學習鋼琴的興致,創辦《琴之翼V.K克國際鋼琴大賽》,為華人首度為自身創作的鋼琴曲目所舉辦的流行鋼琴比賽。

2013V.K克為瑰麗史詩古裝大戲《蘭陵王》跨刀配樂製作,為丁噹演唱的片尾曲「手掌心」作曲並擔綱製作人,此曲在YouTube上已超越3200萬人點閱,並獲得2013年度最佳電視劇原聲帶單曲。 除此優異的成績外,V.K克也於2013年八月份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第三樂章》,收錄多首電影電玩配樂作品,為台灣演奏史上第一張橫跨多平台的創作專輯。
與李鼎導演合作客家電視台【裝滿的生活時光】之『延續自己的聲音篇』頻道形象微電影系列配樂獲頒第48屆電視金鐘行銷廣告獎(頻道廣告類)

2014V.K為李鼎導演的電影《到不了的地方》擔任音樂總監並創作多首配樂及為金曲歌王蕭敬騰量身打造同名電影主題曲。八月份於內地熱播,收視第一的電視劇《離婚律師》也由V.K克製作配樂,並邀約范瑋琪演唱插曲《與愛為鄰》。  2014V.K克也受邀為臺灣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樂團『無双樂團』作曲並製作專輯,張專輯結傳統,流行,子,搖滾等音造全新國樂流行印象。

原只推出個人流行鋼琴演奏專輯的V.K克,跨足配樂及華語流行演唱界僅兩年,已和丁噹、蕭敬騰、范瑋琪等大牌歌手合作。這些歌手也都因V.K克極具特色的作曲風格而改變以往唱腔,且受到廣大歌迷們喜愛,成功締造了歌手的不同風貌。

2015V.K克與蘭陵王製作團隊再度攜手合作,為大時代浪漫動作偶像劇《千金女賊》製作戲劇配樂,並再次創作深情片尾情歌「桃花結」。

V.K14歲時即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卻以樂觀的態度克服每天身體的病痛,以不屈不的精神及意志力持續在音樂創作上屢屢突破。在沒有任何唱片公司的幫助下,自行籌組公司發行專輯,辦演奏會,並且在短短的時間內,迅速崛起,獲得國內外粉絲的支持,進而成為流行樂壇上一顆閃耀的新星。 他精采的奮鬥故事登上電視新聞,專題節目報導,也讓許多遭受困境的人們引以為鏡,有更大的決心跟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

V.K克的音樂最大特色在於結合各項東西方音樂元素,融合多種樂器,曲風多變,時而清新自然,時而開闊千里;縷縷扣人心弦卻又能讓人感到加倍幸福溫馨。  近年V.K克在國際間也引起注目,第三張專輯主打歌「Evolution Era」更榮登日本iTunes演奏類冠軍。演奏足跡橫跨歐洲、亞洲、美洲、中南美洲,國際粉絲不斷累積。 V.K克用他獨特的魅力及驚人的創作才華帶給粉絲樂迷們不同的音樂驚喜,虜獲各地樂迷們的心,在國際舞台上持續閃耀。 (資料由小巨人音樂提供2015.5.26更新)





※V.K克自2013.10.1日起加入小巨人音樂國際有限公司,成為其旗下藝人

V.K克作品集


音樂專輯
·      2009  《鏡夜》創作專輯
·      2010  《愛無限》創作專輯
·      2011  《我就是我的無限大》EP
·      2011  V.K克電影配樂作品 - 麵引子電影原聲帶
·      2013  《第三樂章》創作專輯

出版品
·      2010  《愛無限》典藏鋼琴譜集Vol.1
·      2011  《愛無限》典藏鋼琴譜集Vol.2
·      2011  《我就是我的無限大》樂譜寫真書
·      2013  《鏡夜》典藏鋼琴譜集
·      2014 《第三樂章》鋼琴譜集
·      2015  V.K克精選鋼琴譜集(中階)

電影、電視劇配樂
·      2011  電影《麵引子》配樂製作/音樂總監
·      2013  電視劇《蘭陵王》配樂製作及片尾曲(丁噹演唱)「手掌心」作曲/製作人
·      2013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配樂製作/音樂總監
·      2014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蕭敬騰演唱)主題曲作曲/製作人
·      2014  電視劇《離婚律師》音樂總監
·      2014  電視劇《離婚律師》插曲(范瑋琪演唱)「與愛為鄰」作曲/製作人
·      2015  電視劇《千金女賊》音樂總監
·      2015  電視劇《千金女賊》片尾曲(王詩安演唱)「桃花結」作曲/製作人
演奏會
·      2010  《愛無限》中山堂演奏會
·      2012  I am Infinity》台灣巡迴演奏會
·      2012  I am Infinity》上海演奏會
·      2012 《琴迷上海》鋼琴演奏會
·      2013  《第三樂章》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