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蔡依林--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作詞:黃俊郎 作曲:王菀之 編曲:呂紹淳/林芳岑 童聲:呂維



左岸的一座 白色環形階梯 浪人正在 用和絃練習憂鬱

晨曦底下的少女 聽著吉他旋律 在許願池邊 巴洛克式的嘆息



少女手中 的銀幣 想要愛情

她的祕密 地中海湛藍色的希臘婚禮



蒙馬特丘陵 叼煙斗男性 低頭穿過 前方蜿蜒的孤寂

對著空氣收集 他新詩的下一句 遠方少女 跟他一樣在猶豫



#少女手中 的銀幣 沉入池裡

 她的表情像漣漪 那麼透明美麗

 吉他 換成 了快樂 的圓舞曲

 詩人決定了標題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請問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首歌的嗎??

我覺得很舒服

歌詞也寫的很獨特

歌很好聽

格式也跟一般流行歌不同

短短的小品

卻有很美麗的畫面~~



主歌部分 也許有些像周董的語法  

但後來發現其實作曲者並不是他

沒有關係 那不重要

總之 我很喜歡這首歌 

5 則留言:

  1. 恩!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優美,很容易讓人感覺那個畫面...

    回覆刪除
  2. 沒有很高低起伏的歌

    淡淡的淡淡的

    我也喜歡這樣的

    回覆刪除
  3. 呵呵

    就是这样吧!

    虽然不喜欢她,但这首歌还是值得一听的!

    ~~~~~

    回覆刪除
  4.  喜歡喜歡喜歡!

    因為小痴兒是標準的Jolin fans咩~>///<

    回覆刪除
  5. aboobaby : 為什麼不喜歡他阿?



    sea: 恩嗯 我也很喜歡蔡依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