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克公告] 有不法人士冒用克腦得名義進行詐騙

各位花水月ep的支持者 以及喜歡克腦得音樂的朋友們  大家注意喔~~

剛剛克腦得接到了工作人員最新的消息~~  近日有人在YAHOO拍賣 利用 我 的名義  及花水月ep          進行不法的詐騙行為~ ~ 

我接獲此事的時候 真的很訝異....   目前我們得知已經有三位網友 接到  不明人士的電話   是由 02-28912473  打出的

  並說他是   本人  但是其實是假冒我名義的騙子

並且告訴買家   花水月 要分期付款 ....     (阿是要分期多少...都說自由心證了..)
    一片ep 運費五十... 價格由大家自己決定 何來分期付款之有 請大家不要上當! 

~~ 詳細情況已經交給相關單位去調查了~~   

因此 克腦得在官方網誌聲明~~~~



目前  我只授權給一位專案人員  王先生    他的電話是    0968153549     各位網友  接到他的電話來電   才是真正的克腦得授權的 專案人員~~



並且   克腦得 本人 並不會親自打電話  給買家~~~  請大家注意!!!       請大家一起抵制不法業者~~  不要再有人受騙了!!!   若非  上面的電話  並且 接到假借克腦得名義的來電  那一定是不法人士的 電話   請大注意!!!  不知道是哪邊跑出來亂的~~!!



並且給相關不法人士    我們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



希望沒有發生任何的事情才好!!  我們已經緊急再處理當中...





最後在聲明一次    



這是詐騙人的電話 02-28912473



以下才是正式的官方聯絡渠道

官方的聯絡通知方式       王先生  電話  0968153549

             EMAIL                   kloudshop@yahoo.com.tw

                                           kloudhsu@gmail.com 

除此之外~~

都不是我們的工作人員~~ 就是不法人士的詐騙 行為!



在此造成各位買家及網友的不便 真是深感抱歉~~

我們已經在積極調查當中~~





詐騙集團最新動態

買家們請注意喔!!!

詐騙集團會叫你們打電話去什麼台灣郵政語音信箱

以取得買家信任,請注意這個號碼0800100365

不要打去喔!!!!!





受到了很多歌迷朋友的告知跟來信  

進而很清楚的了解整個詐欺的過程根狀況~

很感激 歌迷朋友們的 熱心與貼心~~~

讓大家發揮無私的精神守望相助~~ 這就是所謂的
克式精神阿!!  希望大家不要受害~~ 克腦得在此謝謝各位歌迷朋友~!!









0:00更新  1/14  申訴YAHOO拍賣的回覆   看來真的是資料外洩!!



親愛的kloudshop,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Yahoo!奇摩鄭重聲明,身為主要入口網站,

Yahoo!奇摩與警方長期配合防範網路犯罪,更致力維護會員朋友的帳號密碼安全,

所有會員資料都在極嚴格的網路防護機制中儲存,近期也無任何資料外流狀況。



此外,Yahoo!奇摩拍賣曾接獲賣家檢舉,

疑似帳號遭盜用或匯款資料外洩,導致有不肖份子假冒賣家名義,

以買家匯款時操作錯誤,而造成連續扣款等理由,

騙買家到自動櫃員機(ATM)前操作,企圖騙取買家的金錢或匯款帳號密碼。



因此,如果您發現已有詐騙集團冒充您的名義行騙,

請您立即透過詐欺檢舉管道通知警方報案,以確保您的權益。

也請各位賣家使用電腦或匯款單系統時,妥善保存您的買家匯款資料。

同時建議您,當您的買家反應有接到詐騙相關電話時,

您可以請買方撥打165防詐專線,回報及檢舉其詐騙相關資料。



個人資料保護八大要訣

http://tw.help.yahoo.com/auct/safety/id.html#1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何怡君

Yahoo!奇摩拍賣

bid.yahoo.com.tw







1/14 更新



今天負責花水月的工作人員 告知我  ~~

有位買家 很生氣~~

後來 據了解她是因為覺得我們在第一時間 以Mail 方式 告知曾經標過花水月EP的買家們~    以收件人方式 寄件通知~~

她生氣的認為  我們應該用密件副本...  認為 也許就是這樣子  會員資料才會外洩  助長詐騙集團   要求克腦得公開道歉



恩  我也覺得  工作人員應該用密件副本~~  這是我們的疏失~~  對各位買家很抱歉~  



但是克腦得 也是受害者... 我已經很盡力在處理這件事情了...  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畢竟 我們沒有任何的收益  除此之外還得自掏腰包~~  



yahoo拍賣也回覆我了  是她們內部資料的流失~~   



但是造成大家的不便跟驚恐 真的是萬分抱歉...  我們已經積極盡力的處理了~~ 畢竟  有好幾百人的資料~  謝謝大家~!!





31 則留言:

  1. 我也收到電話...

    而且口氣很差~~

    我想因該又是奇摩那邊資料洩密了說~"~

    回覆刪除
  2. 今日中午也遇到相同的事,是個女生打來的,後來自己心虛掛了

    據說有些詐騙集團會更改顯示的電話號碼,王先生的號碼是否要保留,

    以防詐騙集團更改成他的號碼...

    回覆刪除
  3. 克腦得大大,你好~



    就在剛剛我也接到02-28912473 這支詐騙的電話了!! 是一個自稱是您公司會計的小姐,她說的好真實,差點就相信了.....><\\\"好在有先跟家人知會一聲,才沒被繼續誘

    拐下

    去......





    雖然之後沒去接他ㄉ電話,不過她的手法是:先跟我確認購買的事情,然後以我是用約定帳戶去轉的名義,會造成重複匯款,跟我要郵局的二十四小時客服專線,再以那個客服

    的專線電話打回來,可能是想要藉程序上有錯誤這點來詐騙吧!





    麻煩大家通知大家唷!不要讓其受害了,也不要讓那些可惡的人有機會得逞!!希望可以很快的抓到這些詐騙集團,讓他們伏法!!~

    回覆刪除
  4. 是滴~~我們整個team這麼的辛苦~~結果就是有人想要不勞而獲的詐騙~~騙取金錢~~

    尤其最過分的就是欺騙我可愛滴 克小迷 歌迷朋友嘛~

    太過分啦~~ 所以不容許克小迷們 受到荼毒...

    所以警察杯杯門~~ 希望妳們通通把他門抓起來吧!!

    這樣克小迷 跟K-team還有克腦得 也可以安心的過個歡喜年囉~~

    回覆刪除
  5. 我在下午5:30分接到這通電話 接到後就感覺怪怪的是個大陸中年婦女的口音...但是查證後 果然是詐騙集團 唉...現在的人詐騙

    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了 各位一定要謹慎阿

    回覆刪除
  6. 剛才也接到了 她還自稱是克腦得的女朋友 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7. 我也笑了~~

    真的有女朋友 那就好啦~

    女朋友咧...

    回覆刪除
  8. 噢~我剛才也接到了...

    還有個自稱是郵局什麼主任的

    好顯在最緊要的關頭...



    手機陣亡...



    不然我就要囧了

    回覆刪除
  9. 就在剛剛我也接到電話

    一開始聽到 我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了

    然後和他說了一下下

    拿給我朋友聽

    我朋友說"聽你的口音就不是台灣人"

    那詐騙集團就非常生氣 開始罵髒話(髒話內容相當好笑 笑到不行)

    自己掛了 又打第2通

    也是一樣狂罵 然後又和我朋友說"你叫警察抓我阿 我就詐騙集團啊!!"(自己還說

    自己是詐騙集團 好好笑)

    還說"我靠這賺錢有我的技術等等之類"

    真讓人無言...

    現在的詐騙集團怎麼會這麼囂張... 讓人啼笑皆非

    總之 大家接到電話時不要隨意相信人家所說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10. 第一次接到這麼沒有禮貌的詐騙電話說...

    我來說一下我接到的部分談話內容好了...



    女魔人:「.....因為你操作錯誤,按到了約定轉帳,轉到我們的分期帳戶去了」

    我:「嗯,聽不太懂」

    女魔人:「就是你按錯了啊,錢會連續轉11個月到我們的帳戶,連這樣也聽不懂?」

    我:「是喔,那又怎樣?你要幹嘛?」

    (...一陣沉默...)

    女魔人:「我們專門打來通知你必須進行取消的手續」

    我:「可是不是免費的嗎,我沒有轉帳啊」

    女魔人:「明明就不是免費,51塊,你神經病!」

    我:「(怒)哩--ㄎㄧ--細!!」(準備掛電話)

    女魔人:「(回罵)%@#&*^$@!~!~@##......!!!」

    回覆刪除
  11. 克大哥真是辛苦了

    百忙之中還這麼為粉絲著想

    真是讓我非常感動

    回覆刪除
  12. 下午接到電話

    因為睡眼惺忪

    ㄧ不小心就掛斷了



    原來是這樣阿~!



    不過怎會有我電話?

    回覆刪除
  13. 加油加油!!

    我也接到電話,狠鎮定的反問她狠多問題

    結果就把她惹惱了,說什麼她是好心提醒我耶..

    就被掛電話了..吼~

    想說一定要上來跟你說一聲

    看來狠多親朋好友都來通風報信了呢!!

    --

    我的也是同一支電話號碼

    回覆刪除
  14. 我也接到哩~~也是今天接到的~~

    自稱是克腦得的會計小姐...

    我就反問他你知道克腦德是做什麼的嗎?

    她...答不出來~~噗噗

    我就請她多多做好功課再來騙人,

    要騙人也專業一點...就把電話掛了~噗噗

    回覆刪除
  15. 補充~~~~

    接到詐騙電話~~~請撥打165詐騙專線!檢舉她!!齁系!

    回覆刪除
  16. 詐騙集團最新動態

    買家們請注意喔!!!

    詐騙集團會叫你們打電話去什麼台灣郵政語音信箱

    以取得買家信任,請注意這個號碼0800100365

    不要打去喔!!!!!

    回覆刪除
  17. 我下午已經打電話給165了,並且留下詐騙集團的電話給警察。 希望不要有人再被騙了

    回覆刪除
  18. 這個詐騙集團真不知道我們克腦得家族的團結阿~

    哈哈

    馬上第一時間就公布消息了~~

    然後所有朋友早就在這邊交換意見了~



    我猜165反詐騙專線 應該這隻電話抓到手軟了吧~



    哈哈 希望這些人能夠繩之以法~~



    組一個克腦得偵探團啦 柯南看太多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看大家就在這邊分享 反詐騙心得吧~~

    哈哈 應該會有很多前輩高人  有很多撇步跟好玩的招數 可以整那些詐騙集團的人~!!

    我以前也很喜歡騙那些詐騙集團的人~~很好玩︿︿

    回覆刪除
  20. 我今天接到3通了= =a

    不明電話接通丟一旁 哈哈

    回覆刪除
  21. 我很不巧的也接到了...

    不過我還真的被騙了一下

    事後越想越奇怪

    明明是星期天

    銀行哪會工作= =

    然後打了165去問

    才知道真的是詐騙

    詐騙人士還連續打了3通

    最後被我朋友嚇走了= =



    話說...

    那個女生說話口齒不清的

    害我第一次聽完後還不懂

    讓他無言了一下

    還說第二次= =

    回覆刪除
  22. 看來我是目前最後一個接到電話的人...

    我接的也是一個女的,先確認我的身分,

    之後問我我的帳號末五碼...

    好家在我的提款卡不能用ATM,

    當初是用我同學的帳號轉帳的,

    SO我不知道末五碼,

    她一開始還以為我不會用ATM,

    現在想想...她當時的語氣很興奮...=.=

    就像看到一頭傻羊一樣>__<

    之後把電話掛了才覺得很奇怪,

    總之呢~猴氣啦O0O

    也因此發現了一件事...

    聽了這麼久的音樂現在才發現我歌名打錯了...

    不是水花月...是花水月!!

    ㄚ嗚~大家不要K我啦~"~

    回覆刪除
  23. 哈哈~

    我是直接跟他說,真的嗎?

    我剛好認識他ㄟ,我跟他聯絡好了。

    他就說是喔,然後心虛的掛電話。



    不過大家下次可以直接跟他說,

    克腦得說最近有詐騙集團會打電話給我ㄟ,

    妳是詐騙集團吼....



    這樣看他怎麼說...


    回覆刪除
  24. 對了,最近聽說詐騙集團可以侵入電信然後竄改電話號碼,

    這個部份一直很令人傷腦呢!

    回覆刪除
  25. 我昨天也接到ㄌ= =

    先是唸錯我的名字然後就掛掉

    後來又再打3通

    還跟我媽盧超~~久

    我問說星期天郵局和銀行有上班嗎?

    她還跟我說她是值班的主任叫張XX~

    口氣超差的!

    整個很無言咧~


    回覆刪除
  26. 1/14 更新



    今天負責花水月的工作人員 告知我 ~~

    有位買家 很生氣~~

    後來 據了解她是因為覺得我們在第一時間 以Mail 方式 告知曾經標過花水月EP的買家們~ 以收件人方式 寄件通知~~

    她生氣的認為 我們應該用密件副本... 認為 也許就是這樣子 會員資料才會外洩 助長詐騙集團 要求克腦得公開道歉



    恩 我也覺得 工作人員應該用密件副本~~ 這是我們的疏失~~ 對各位買家很抱歉~



    但是克腦得 也是受害者... 我已經很盡力在處理這件事情了... 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畢竟 我們沒有任何的收益 除此之外還得自掏腰包~~



    yahoo拍賣也回覆我了 是她們內部資料的流失~~



    但是造成大家的不便跟驚恐 真的是萬分抱歉... 我們已經積極盡力的處理了~~ 畢竟 有好幾百人的資料~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27. 畢竟是第一次,又不是故意的,有什麼好生氣的,而且克腦得也是為了大家好ㄚ,再者人是要互相包容

    的,如果妳真的要氣,妳去怪奇摩好了,還有那些該死的詐騙集團,反正又沒騙到...=3=

    回覆刪除
  28. 我也接到了

    內容都一樣

    我只跟他說了一句









    沒關係就給他扣









    他就掛掉了= =

    回覆刪除
  29. 看到這篇...我嚇到

    昨天晚上我接到0225023123的電話

    說的內容就跟版主說的一樣

    還特地去查這電話...

    回覆刪除
  30. 克腦得老師,

    請問你的花水月除了我們聽到的原唱,後來有和別人又重新改編配唱嗎?

    有朋友告訴我這樣的事,還show了某人的布落格給我看,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你的音樂,所以問了我是不是有以下這樣的事情!



    有個傢伙自稱是音樂人,在她自已的布落格上放了你去北京錄音的照片,說是和你一起同行去北就,還和你重新改編花水月,她負責配唱,

    但是很假的是她根本沒有出現在裡面,還會自已加了"我被遮住了"這樣的話,(不知在向誰解釋~),似乎企圖和你裝熟,但始終就是沒有看到

    她本人出現在工作現場或是和你合照的照片。

    而且還釋放出你可能會重新出花水月的改編ep,可以先向她預購~



    真的有這樣的事嗎?她的英文名字是v開頭的!












    回覆刪除
  31. 哈~我也有遇過耶~

    我就罵他你是"神經病喔!"

    不要再打來了啦! 反正呢就是能罵的都罵了~

    他還啞口無言(因為罵太快)

    罵完之後就掛電話

    結果那個詐騙集團還很不識相的一直打過來耶

    哈!還是照罵~

    心中超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