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遲來的聲援--我永遠的偶像 酒井法子加油!



最近酒井法子的新聞很大,爸爸節回家跟家人聚餐的時候,

他們跟我討論了這件事情,當時我跟他們說,跟我有什麼關係,

說歌迷是善變的,但其實我只是死鴨子嘴硬,所以回家後偷偷寫了這一篇,

給曾經帶給我很多精神支柱的NoriP聲援一下吧!



想必應該很少人知道 酒井法子是我國中時期的偶像吧

雖然第一次喜歡他是因為,當時很紅的一部日劇-白色之戀...(星の金貨)

剛好轉電視轉到片尾曲,正好就是酒井法子唱的歌,

一直很喜歡日本動畫歌曲的我,聽到這首歌,又是再一次的驚為天人....

當時網路沒有現在發達,想盡辦法去查到這首歌的歌名,買了他的專輯Water Color!

自此就開始喜歡酒井法子數年....

碧いうさぎ





就是這首碧いうさぎ讓我喜歡上酒井法子,

在國一的時候,自己就把他抓出來整天彈,還強迫別人聽,到了美國遊學,還表演這一首,

而且班上正妹同學兼好友,也在美國硬學這首日文歌,唱歌演出呢!當然,有了小學五年級學日文50音的經驗,

所以這首歌我依然會背著唱XD



鏡のドレス



這首應該是白色之戀2的主題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橫顏



這首歌曲我就要特別介紹一下了,



橫顏這首歌曲,我也很喜歡,不輸給綠色的兔子那一首,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是我國中時期的兄弟去日本的時候特別買給我的禮物,

真的很開心!除了是日版的cd之外,另外一半就是因為那個朋友買的,

他平常做惡多端,而且幹了我不少東西,借回去了就不還,還引起全班公然開庭審判,但最後他還是什麼都沒還給大家:D

他還說過一句經典名言,那就是,朋友就是拿來利用的:D 太屌了!

所以那時候他們家去旅行,回來帶這份禮物給我,真的很感動呢!一直都沒告訴他~

我台北簽唱會他有來,他的名字叫做大肥 :D 哈哈哈





我算是中後期才開始迷酒井法子,後來也花大錢把之前的專輯通通都買了,但真的很難找,以前網路沒這麼好,

電視台也很少播放日本的消息,所以以前的歌迷比較辛苦,只能用想像的:D

自小家境清寒國中時當然零用錢也不多,省吃儉用才買了很多法子的東西!



除了專輯,我也買他的寫真集,XD....當時真的很瘋迷,

國中時房間還貼著他的海報,睡覺時還會對著海報說晚安 =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呆....

還幻想他會不會從海報裡面飛出來.....總之自己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就是會遇到這檔事....

我也買演唱會的錄影帶...是錄影帶喔 超懷舊的....

一天到晚就一直放一直放....很多音樂的想法都是宅出來的....多聽多看多啟發呢!



接下這首歌 印象就是我要生高一的時候在聽的,

剛剛查了一下才知道是何村隆一做的,風格跟他以前的曲子都不大一樣

蠻特別的呢!

涙色







高一的時候我在高雄念書,

正逢酒井法子來台灣的演唱會,

可是不知怎麼的,居然辦在嘉義,

剛好在南部的我,是可以前往支持的,

為了要去酒井法子的演唱會,還跟媽媽大吵一架呢!不過我還是去了!

當時的我可以說是花光畢生積蓄呢!大概超過五千元了呢

但真的很感動>"<......排隊繞體育場都好幾圈了,

那時候又想了一個蠢事.... 我還跟表姊練習日文,問他一些句子,

自以為會被點上台=   = .....  然後就帶著腳踏車的後車燈,會閃的那種....

自以為那個很亮,會被點上台,然後我還準備了鋼琴即興,想說幫酒井法子伴奏=   =....

現在想起來這是太丟臉了......不過人就是別怕丟臉才厲害!所以我把他講出來

說起來酒井法子也算是我的老師,

等演唱會曲終人散的時候,心中惆悵黯然而生.....

隔天早自習的時候....整個失落阿....魂都被牽走了....

只覺得自己的渺小....

因為這樣就開始朝製作人之路邁進....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雖然之後換人了...

但曾經的追求努力實現,都是幫助我成功的老師跟恩人...要好好感謝呢!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喔!難得是大調的歌曲:D

あなたに天使が見える時



這首是後來翻唱中山美穗的歌,這時候就已經沒在fallow法子了

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早期的酒井法子

放上一些早期的歌曲給大家聽一聽 古早時候的歌喔! 當時聽就很復古了,,現在聽....更加的懷舊呢....





夢冒險  這也是我大推的歌!





さよならを過ぎて   也喜歡





電影少女OP-うれし涙





渚のピテカントロプス      每次都找不到這首歌   因為找半天都只有找到渚のファンタシィ這首,他們開頭的字一樣 大概是這首似乎在台灣不紅

但當時我喜歡



 



看了一些早期的表演,以前酒井法子的生澀,到後來成為全能的歌姬,演員!

努力與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ノ.レ.な.い.Teen­age





高中時期,那時候還沒有部落格,很多個人網站林立,

喜歡酒井法子的我,也架設了一個酒井法子的網站囉~

用撥接上網改東改西,自己買了做網頁的書開始研究,

所以到現在還記得一些簡單的貼圖 連結 的語法~~

當大家考完期中考出去唱歌玩樂的時候,我一個人默默的回到鳳山住處,

修改酒井法子的網站...當然後來怎麼年久失修的,,,我也記不清了....



法子的CM






後記 .....




酒井法子的婚姻不美滿幸福....

然而這次的事件,引起社會的軒然大波,很多人對他的幻想都破滅了,酒井法子的演藝事業 以及 其他事業 幾乎全毀.....

這次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



我想說的是,演藝人員表面上雖然風光,但是私底下有太多的無奈,以及不能說的祕密....

加上如果感情受到挫折....很委屈的事情,種種壓力無法發洩解決....真的很可憐.....

當然吸毒是絕對不好的,傷害身體又讓其他人擔心,大家不可以模仿,

但我部會因為酒井法子吸毒而對他的評價打折扣, 可惜現實的社會就是如此,

誰希望自己家裡的商品跟毒品掛上關係呢?所有的代言活動全部取消....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縱然歌迷死忠支持....但也無法改變現狀!



最後.....

你一直是我的楷模

天生的藝能人  酒井法子  加油喔!



酒井法子的wiki




網友home0412cc整理的法子資料




ps. 有人整理好的也可以貼到下面的回應喔!  我會把他po上來︿︿




有推有保庇

10 則留言:

  1. 推推!

    以前我也很喜歡她的歌

    你整理的很好

    我也有整理一篇關於她的



    http://www.wretch.cc/blog/home0412cc/11270039

    回覆刪除
  2. 除了專輯,我也買他的寫真集,XD....當時真的很瘋迷,

    國中時房間還貼著他的海報,睡覺時還會對著海報說晚安 = =現在想

    起來真的覺得很呆....

    還幻想他會不會從海報裡面飛出來.....總之自己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就

    是會遇到這檔事....



    →上面這段的話

    我好像也會 對象是s.h.e....

    也就是我投資華研一根柱子的最好證明啊



    哈哈不會呆啊 怎麼會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他的歌迷..可愛...希望他快快走出婚姻不幸與毒品的陰霾~~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我也是~

    當初就喜歡上她演的白色之戀~

    呵....當時我是國小呢^^

    看了新聞..倒沒有因此對她扣分..

    因為就像你講的...商品跟毒品是不相關的~

    她仍然是有實力的!^^

    回覆刪除
  5. 你好棒~我一樣很愛她~ 希望她加油^^

    回覆刪除
  6. 哈哈自以為自己是特別的那個超好笑~

    不過那也算是一種用來滿足自己的幻想吧~

    我也常常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囧

    不過現在想起來那是很美好的XDDD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是台中市明德女中的學生^^

    我姓劉

    因為我們這學期有一份作業 是要針對未來的目標做一份報告

    (譬如大學想念的科系呀..以後想走的方向..)

    老師要我們採訪有關這方面領域的人士

    然後我很想採訪音樂界的人物

    所以我找了又找 找到了你



    聽過你的作品 也會定期上來看你的文章

    我覺得很棒!因為你讓我更確定夢想的方向



    很希望可以採訪你^^(如果榮幸的話)



    我的聯絡方式:0980489791

    e-mail:s91284y@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8. 克大

    高雄距離嘉義很近ㄝ...@@.. 怎麼花那五千元的呀?

    回覆刪除
  9. 是否演藝圈真的是大染缸

    毒讓人毫無招架之力

    無法抗拒誘惑

    而一在而在沉淪

    在耀眼的外表下

    卻有著令人鼻酸不爭的事實

    然而也會隨著風散去

    忘了不好的

    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10. 我現在五十歲才開始迷上她的!音樂的多元,情感的投入,不管是節奏較快較強烈或溫馨浪漫的,都有相當特殊的表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