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妖精的旋律 Elfen Lied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妖精的旋律 Elfen Lied  





非常令我震撼的一部動畫

無論畫風劇情跟構思運鏡  音樂 主題歌 歌詞 片頭片尾動畫 風格  都令我  很喜歡 

2/20 日凌晨看完這部動畫   令我有種死亡邊緣窒息的死寂失落

但我真的很愛  







主題曲的歌詞



01] Os iusti meditabitur sapientiam, 

[02] et lingua eius loquetur iudicium. 

[03] Beatus vir qui suffert tentationem, 

[04] quoniam cum probatus fruerit 

[05] accipiet coronam vitae. 

[06] Kyrie, ignis divine, eleison. 

[07] O quam sancta, quam serena, 

[08] quam benigna, quam amoena. 

[09] O castitatis lilium. 



  ── <i>Lilum</i>,拉丁文原詞 





義人之口構想智慧 

義人之舌述說正義 

忍受試煉之人有福了 

只要通過考驗 

必得生命冠冕 

上帝,聖火,憐憫 

啊,何等神聖,何等安詳 

何等慈愛,何等舒暢 

啊,聖潔的白百合 



  ──〈白百合〉,中文翻譯 





註: 

[01-02] 見《詩篇》37:30 

[03-05] 見《雅各書》1:12 

[06]
<i>Kyrie, fons bonitatis</i>, Gregorian Chant 

[07-09]
<i>Ave mundi spes Maria</i>, Gregorian Chant









我想至今還未看過令我如此震撼的一部動畫了吧

也許有...

但真的  在我心中  是一種無法抹滅的印象了

要是能參與如此的製作 是種多美好的一個夢



此動畫 超級血腥殘忍殘酷




(未完 待續.....)



活生生的把四肢扭斷,傷口,骨頭,肌里,都清清楚楚。

血腥與純真,可愛童稚的臉龐之下,隱藏的是血腥的殘忍。



人因為不幸,就要製造比自己更不幸的人。 



我沒有任何的言語足以形容此刻的心情



要親自體驗過,才體會的到感動。



我想要跟女主角一起生活 真好~~






2.25  獨自一個人的下午

重看了最後一集

我真的好難過... 我哭的稀巴爛 

久久不能自已

潰堤般的哭泣.... 像個重新出生的嬰兒般

我聽見自己的哭泣聲 



我看見女主角落寞的神情 對著主角說
  " 你是我永遠不能實現的夢"

我真的覺得 好痛好痛  女主角帶著愧疚  直到與主角在次相遇 一直自責  人生之中 有很多再也回不去的遺憾





我很入戲  我能感受主角的心情 

但我真的只是很想緊緊的抱住自己心愛的人呀

在這一瞬間是最美最美的



真的很喜歡這部片



大力推薦!!!!!!!



也許是經過大風大浪之後 更有感觸吧 ^^





之後我會把主題曲上傳給大家聽




 





8 則留言:

  1. 那我也要趕快去租來看~~~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

    不過血腥事還ok

    經你這樣介紹我才瞭解...

    原來原作是這樣子的押~

    感謝的啦

    回覆刪除
  3. 媽的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動畫

    回覆刪除
  4. 只有看過第一集的開頭

    就已經覺得好殺啦~~(暈)



    有空要去租來看,感謝推薦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看過~很好看~看完後不知覺得會流下淚哦~

    你的音樂會讓人~打動心裡的感覺~

    我也在學音樂~卻沒法做出這樣子的音樂~

    目前在努力中~加油哦!^ ^

    回覆刪除
  6. 我是大哭一場~

    我很喜歡elfen lied 的音樂

    遇到同好了 很開心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我是個路人...

    看到你網誌很有趣,

    就來留個言;

    請問一下

    你對照的圖是什麼阿?

    自己畫的?還是有什麼出處呢?

    謝謝~



    最近對這部動畫還蠻有興趣的,

    看了你的心得更想看啦!!!

    感謝啦~

    回覆刪除
  8. 古斯塔夫 克理姆特Gustav Klimt的畫作喔?

    他的畫都好藝術

    被畫成動畫了!?

    太厲害啦!!!>.<



    看標題時 還以為是首歌

    原來有這麼一部動畫

    相信這部動畫應該很棒吧

    從你的心得就感受到那麼一點點了

    因為沒看過 所以就只有那麼一點而已 哈哈



    來你這裡還真知道得不少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