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書中自有黃金屋(一公升的眼淚,諸葛亮)

最近回台灣    忙公司搬家 開業的事情



除了這些公事之外...



我個人 幾乎 是完全 作自己想作的事情!!   



第一個就是跟日本jazz大師 原野  薰   學一直很納悶的jazz piano



第二個就是 練jazz piano 哈哈 



也就是說 除了公司之外的收入   哈哈 我完全就是在花自己的存款  哈哈



除了編曲寫歌之外   前陣子 逛了書店!  在ben 去跟某大企業總經理 開會之時  



我這個 藏鏡人  就跑去找書店....  



跟著辣妹的腳步... 走到了微風廣場...



發現一家 紀伊國書店.... 日本書店  裡面幾乎一半是日文書~  本人崇日  尤其以日本人敬業細膩的處事態度為要!



所以我心情很好!  於是 敞開了 俺 的求知慾!



平時除了在學校念的書之外  ,   幾乎是不看書的!!  所以我是 不唸書的人...



當天買了兩本 一升的眼淚! 一本是母親的 一本是小亞也的日記! 一共花了我五百個錢 ...



其實會來找書店的原因 也是因為我看了dvd 想買書!  而會驅使我買書的動力  有兩個



1.  由於  dvd 女主角  澤尻エリカ 太可愛了  完全是我喜歡的型 而且他又有不整齊的小虎牙 完全是中了我的死穴!  無疑又喚起了我前往日本的熱血........



2. 亞也 的 病症   以及 與病魔對抗的情操 跟 面對生命的態度 與堅強 感動了我!  又由於 克腦得 也有類似治不好的絕症 在身



    但跟亞也相比  實在是  微不足道 , 因此 認為我其實是 很幸福的  , 認為面對生命, 應該要把握珍惜現在所有的, 而不是留戀於 



   不可能的過去!    與亞也相同的感受是..     從健康的我   變成 一點點被病魔侵蝕的我...  漸漸的失去了 原本的該有的...



   面對社會的眼光  自己心裡的因素  生活大小事...  我皆從影片 書上  感動到些甚麼, 體會些了甚麼!   總之 就是因為  我也有  

 

  與亞也相同的情況(情況雷同但卻沒那麼嚴重),因此產生共鳴。





其實我現在已經看完了 亞也的日記了!  但從母親立場撰寫的那本書 還沒有看!  



最近其實在讀一本 分析 ”諸葛亮” 的書!!   這是從我三年好室友 皓哲 那邊借來的(間接,因為不是我借的,是我現在的室友,因為我以前是很少對書本有興趣的除了漫畫)



書上 分析諸葛亮的成功 我覺得 對我受用很大  正在讀,  讀完之後 再上來寫吧!!



由於我整理房間 已經整了20天了.........



所以!! 現在要繼續加油了!!  gogogo

1 則留言:

  1. Hi:

      從搜尋引擎找到這裡來的,一公升的眼淚真的好看,看著亞也的行動

    漸漸不便,卻還是那麼認真、勇敢的的面對他的人生,「就算我的身體變

    成這樣,但一定還有些什麼是我能做的!」真是叫人動容的一句話啊。



    我們最近設了一個《無障礙旅遊日誌》的部落格,這裡都是身心障礙朋友的

    遊記,希望讓大家知道身心障礙朋友原來是那麼開朗樂觀,也希望大家能

    重視無障礙環境,讓老人等行動不便也能享受旅行的樂趣。別的不說,有

    一天我們也都會老,不是嗎:)



    http://www.wretch.cc/blog/barrierfree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也請把我們加入連結吧,謝謝!

    回覆刪除